等待夏以昼回来。

渺渺一浮生,相爱能几何

【有感而发】


——————

苏若清悄无声息下姑苏的时候,是想要以平常人的身份去看看那人,却没想到一到姑苏便在街上遇到了她。

明明已嫁作他人,却还是一身男子装扮。


意料之外的邂逅,一如一开始那般。

只是,他多少地有些庆幸。


宫里头李如意带进来的那位,长相上跟她几乎一致,但也终究不是她。只有如今日这般,亲眼见到她,跟她一并走在姑苏城中,苏若清才感觉自己寂寥的内心又荡起了些许波澜。

谁都无法代替。

也放不下。


今日又与她去了青楼,这是苏若清为数不多的第二次,第一次也是为她。

想想大抵是苏静招惹到这落欢楼里的姑娘了,惹得她吃醋。

果不其然,这落欢楼里的头牌,私藏苏静的画。画上那人,似是比苏静本人还要风流倜傥。


苏若清心中有几分苦涩。

那人早已是苏静的王妃,为着苏静吃醋,怎么想都是正常的。

只是当初的她,还是不满自己雨露均沾后宫的女人的,但却跟对苏静的,又完全不同。


倘若自己不在这个位置上,也许就能许她一生一世一双人了。

………

又是冬雪将至的季节了。

月妃有了喜之后也要她老实待在宫内,尽量少出来,免得风寒受冻。

不想三番五次,最后还是跟王盏月走到一起。

当初兴许是因为是她送来的人,才特意留下。

却不想姑娘像她一样,自己请辞出宫。

只是那时心中毫无涟漪。


更是没想过,留了多年的后位,给了李如意。

从前李如意对那人所做之事,总是怨恨成两人破灭的根源,但细想之下,也不过是个信子,只是一个契机,将两人多么不合适这等悲戚,早些日子摆上明面罢了。



阿宋。

苏若清有时一个人独处时,会这样轻叹。


哪怕她送来了王盏月,排解自己的孤独。

但那始终都不是她。


为着告诉她,我也很好,还是跟跟王盏月好好过日子,封妃,下棋,钓鱼,行爱,育有子嗣。

这一切都是为了告诉她,我不孤独,我也,很好。

阿宋你也要过得好。才不枉我放开你。

但又有什么资格说是我放开你,只不过,只不过是无可奈何罢了。

身下承欢的那人,是谁都可,但最希望的还是你。



若有来生,我定要为你在所不惜,抛弃权贵,无关政治,再不算计。

评论 ( 18 )
热度 ( 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