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一个回忆碎碎念



一开始玩恋与,大部分原因是正处于空窗期的缘故,空窗期并不是我不恋爱,因为我本身就不想恋爱,只能是没有可以寄托情感的外在物件。2017年12月那时,叶蓝我也嗑得有些冷淡了,对小智的爱也几乎淡到不复存在。恰巧那时候,恋与开服,全微博都在玩,内测(?)玩过30分钟又卸载的我于是跟风安装了恋与。

硬要说是为了哪个人或者伊始是冲着哪个角色去玩的,应该说是因为阿杰吧,当时因为叶修的缘故,有一点点苏阿杰的声音。再加上日版配音里有平子。


最初是想要喜欢那谁,但是,“喜欢和讨厌是无法选择的”,我也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许墨。

可能是看了四五章剧情才喜欢,可能是知道他其实是Black swan的高层才喜欢,可能是因为他是天才科学家是教授才喜欢,可能因为他研究脑科学隶属于生物同我的专业一样属于理学(当然我这种菜鸡不能说是研究只),可能因为他的很多情况跟我大学生活中所了解到的老师们的情况有相似之处,而让我感到亲切之类的。

也可能是我喜欢他最初那种若即若离,外热内冷,看似离我很近但其实又拒我千里之外的疏远感;也可能是我是个抖M,从最初就喜欢,我喜欢的人其实一直在骗我这样的设定,但哪怕是骗我,我也甘愿被骗我也会喜欢他。这样子的原因,让我喜欢上许墨这个角色。

更说不清我是因为许墨才喜欢夏磊,还是因为夏磊才喜欢许墨。可能都有。


上面的原因很多是我爱深切之后才总结的,但有一点是我玩了不到一个月就体味出来的。

那就是最后一点,我喜欢一个复杂的人,喜欢他所做出的一切其实都是带着目的在骗我,但哪怕是这样我也会心甘情愿。当然我也喜欢他一开始只是想骗人最后自己却深陷进去,这样的经历。


一如深陷那张卡。


我拿那张卡应该是李泽言生日,又或者,不是。记不清了。

但是那张卡的约会里,许墨已经深陷了。


唉。

一年了。

以后还会有更多个365天。


从一开始的疏远到后来可以肆无忌惮地看他的r向文。

其中也是做了很大的挣扎呢。


评论 ( 5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