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太光】初恋*0

#依旧是微改后的#

说起来其实自己只有脑洞,没有完完整整地写过一篇文呢

#加油喽#

————————

告白之前发生的事情-

——————————————————

————————————————

太一发现自己喜欢光子郎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

哦,诸位,我是说,从太一开始喜欢光子郎到他发现,已经过了很久。

 

但是诸位可能会疑问,太一不是个感情白痴么?

 

这样说太一可会伤心的。

太一只不过是在情感上愚钝了点。

那么他是如何发现自己喜欢光子郎的?

那就让我们来探索一下太一的心理历程吧。但是,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

【1999年夏天】

大家又向前行进,去找回家的路,去探寻未知的一切。

“哥哥,”光小声地对太一说,“光子郎君刚刚在写的情书,是给你写的哦。”

 “光?”太一惊异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你在说什么?情书是写给女孩子的啊,我不是也分析过了,是给美美酱写的吗?”

 “不,不是的,哥哥,”光严肃地说,“就是给哥哥写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光子郎君喜欢的人就是欧内酱。”光笃定地说道。

 “…”太一不知该说什么。

突然脑内像有一条闪电穿过(脑补柯南),光,光,不会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吧?

太一忧愁地看着光,忧心忡忡。

光却以为太一不相信自己说的话,“哥哥,我没有骗你啦,光子郎君就是喜欢你的,你是不是也喜欢他?”

 “…光不要闹了,男生怎么可能喜欢男生。”太一悲伤地扶额。

 “可是光子郎君对哥哥的喜欢很明显吗。”

于是,从这时起,太一心里种下了种子。

年少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也不知道自己喜欢谁。但是,却会因为别人对自己的喜欢而产生对这个人特殊的情感。

于是,太一对光子郎的特殊情感,自那一天起…

又加深了一点。

【2000年春天】

炸弹在太一家旁边的湖里坠落。

光子郎瘫靠在栏杆上,“还好赶上了…”

太一在光子郎旁边,同样地瘫靠在栏杆上,和光子郎一样露出痛苦的表情。

 “太一さん,今天可真累呢。没想到回到现实世界还要跟数码兽战斗。”

 “啊,是啊。光子郎,多亏了你。”太一拍拍光子郎的肩。

光子郎有些不好意思,“哪里,我能做的都做了,主要是太一さん跟大和さん…”光子郎的声音渐渐弱下去。

 “哈?”太一愣了一下。

 “没什么。没其他事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了。”说着光子郎到卧室里去收拾东西。

电脑,卫星,还有其他的…啊,太一家的电脑也要收拾好…

 “喂,光子郎。”太一靠在阳台和卧室之间的门上,看着正在整理东西的光子郎。

 “太一さん,怎么了?”光子郎没有抬头。

 “没什么。”

跟大和一起战斗也好,跟光子郎一起战斗也好,感觉都很喜欢,因为都是彼此熟悉的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做什么事情很有默契,但是…

感觉跟光子郎在一起更加随意和亲切呢,感觉跟他在一起更像真正的那个自己,不用在意太多东西,想怎样也就怎样,也不用掩饰自己的情绪…

这样说来,还是更喜欢和光子郎一起战斗呢。

但是,为什么呢?

而且,为什么从来没有像跟大和那样,跟光子郎吵架吵到打起来呢?

一直以为打架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才能那么好。

可是,跟光子郎却不是那样。

为什么呢?

【2002年春天】

数码世界遭受了新的危机。

太一感应到亚古兽的救命呼喊而来到这里,然而亚古兽却无法进化。

为了躲避数码兽的攻击,迪路兽带着他们进入了一个山洞。

太一此刻既焦急又慌张,掏出D—Terminal,向伙伴们求救。

 “拜托了,不管是谁都可以,来救救我们。”太一说着发出了邮件。

但是。

太一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光子郎。
    是习惯吗?还是长期形成的依赖感?

让光子郎来救他的念头仅仅一闪而过。

他此刻最希望的是只要有个人能来就他们就好。

正如预想和意料中一样,光子郎很快回应了他。而事实上,也只有光子郎回应了他。

“来了,是光子郎。”收到邮件回复的太一,此刻就像赢得大奖般,高兴地大喊。那时他还没有注意到,说“光子郎”这三个字的时候,音调会不由自主地上扬。

后来在勇气继承者——大辅和他的搭档数码兽V仔兽的帮助下,这片区域的危机暂时解除了,太一和亚古兽他们也获得了营救。

尽管知道原来属于自己的勇气被其他的孩子继承,尽管心里五味陈杂,但太一,依然,把作为英雄标志的护目镜送给了大辅。

但是心里的确有那么点隔阂。

晚上,与光子郎去公园的路上,太一一言不发,一改平时的欢脱。
“太一さん”光子郎打破了寂静,“是在想大辅跟装甲进化的事情吧。”
“啊,是啊,光子郎,你说那到底是什么进化,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啊,为什么就…为什么就…?”光子郎看着太一,尽管太一向前看着,没有看向光子郎,但他依然可以感觉到,太一脸上的悲伤。
“太一さん,不好意思,我不该提起这件事的。一会儿见了大家再说好吗,跟大家商量一下也许会有什么结果。”
“嗯。”
“太一さん不戴护目镜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
“啊,也是啊,毕竟从认识光子郎到现在,我一直都戴着吗,不过以后可能也不需要它了吧,”太一双手交叉放在脑后,用一种无所谓的口气说着,“英雄的标志。”
“其实有没有,都一样的。”
“嗯?一样么?”
“嗯,很多东西,不都是在心里吗,”光子郎冲太一笑着说,“太一さん,没有了勇气徽章以后,勇气还在心里,不是吗?”
“嗯…”太一怔了一下。

刚刚是错觉…吧?为什么觉得光子郎的笑容在这么昏暗的光线下,非常…可爱…可爱?我怎么会觉得一个男生的笑容可爱…?

我大概是疯了吧?觉得自己的挚友的笑容…可爱?为什么是这个形容词?

不过,每次光子郎那家伙都能给我安慰呢…等下,他哪里会安慰,只是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他的话都会让我沉静下来呢…有种安全可靠的感觉,可以放下心来…

太一思索着,与光子郎并肩而行。

不小心蹭到了光子郎的肩。

太一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人,因为年龄的距离,光子郎比自己矮了半头,如果光子郎把头靠过来的话,正好可以在自己怀里,而且还是个非常舒服的位置…

啊咧?
我在想什么。

太一为自己奇怪的想法羞红了脸。

光子郎是男生啊…我到底在想着什么啊…我也是男生啊…我肯定是,因为装甲进化的事情而…变得不正常了吧…

 

但是,对光子郎的这种奇怪的感觉…

好像很久之前就有了呢…

这种感觉很久了呢…

我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明明想了很久了,可我就是不明白啊。

干嘛想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吗。

太一把自己从思绪里拖回来,抑制住那种幻想光子郎靠过来的想法。

沉默地与光子郎向前走去。

公园就在眼前了。

有些感情的发现,也似乎就在眼前了呢。

【2003年春天】(擅自改动剧情什么的,表在意就好啦⊙▽⊙)

“啊,好困,”太一打着哈欠从电车顶上跳下来,一把拉住正在跟大和交谈的光子郎,“光子郎,我好困。”
“诶,那太一さん先回去休息一下吧…”光子郎还没来得及说下半句话就被太一打断了,“光子郎,我让你陪我会回去。”
“诶?”光子郎看着太一,眼睛里写满了疑惑,不过下一秒就妥协了,“好。那,各位,”他稍稍提高一下声音,“你们也很辛苦了,都回去休息一下吧。”

“嘿嘿,太一さん先回去休息吧,”大辅转过身笑着说,“我们还好啦。太一さん也很辛苦了。”
“嗯,是啊,”岳也说道,“太一さん赶紧回去吧~”
“对呀对呀,”光推着太一让他快走,“哥哥是最辛苦的,回去休息吧~哦对了,光子郎君可要照顾好哥哥。”
“没问题的,你放心,小光。”光子郎微笑着回应了光。

太一觉得光和岳有些奇怪,不禁瞥了他们几眼,但是没有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什么异常。

光子郎虽然也觉得岳和光有些奇怪,但没有多想。

他不知道,光和岳在他和太一离开时,看着他和太一的背影偷偷地笑。

他更不知道的,是此刻并肩而行的太一さん心里的想法。

尽管他以为他知道。

所以他开口了。

“太一さん,”他刻意地将语气放轻放缓,“没想到连奥米加兽也…”
“没什么的。”太一平静地说着,脸上没有任何失落的表情。
“…嗯?”
“光子郎,”太一的声音沉稳而踏实,“你忘了你之前跟我说的了吗。”
“呃…嗯?”
“有些事情在心里就好了。”太一微微扬起嘴角。
“说的也是呢,太一さん。”光子郎见太一没有因为这次的事情,而像之前那样难过与六神无主,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不过,”太一一个转折又将光子郎的心拎了起来,“光子郎关心我,还真是高兴呢。哈哈…”
“没什么的,”光子郎不好意思地脸红了,“关心朋友是应该的。”
太一没有说话,静默地看着脸色泛红的光子郎。

可爱,秀气。
总之自己就是那么想靠近他。
就是喜欢跟他在一起。

之前的那种说不清的奇怪的感觉,如今自己也差不多懂了吧。

我相信光子郎对我也是一样的感觉。
因为我记得他给我的鼓励,记得我为救小光在夜晚偷偷进入数码世界,回来后惊喜地看到他在等着我们,记得他的担心和责备,但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也知道他不会真的生气

我就是那么喜欢跟他在一起,见到他就会高兴呢。

大概是因为——

“光子郎,”太一突然停了下来,“跟你一起战斗真的很开心呢。”
“嗯?太一さん?”光子郎收回了前行的步伐,回头看着一脸认真的太一,有些迷惑,但还是微笑着说,“我也是的。”
“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太一露出一副得逞的表情,让光子郎有些不好意思,“每次战斗都离不开你呢。”

我也离不开你。
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因为,那大概是因为,我喜欢你,光子郎。

我相信你也喜欢我。
只是…

 

所以,我该先出动,对吗?

那好,你等着哦,光子郎。

 

我相信这种感觉就是喜欢。

————————————————

所以后来就告白了呢。2003年初三开始的时候。

评论 ( 14 )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