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太光】一直在你身边[2]

*未用DA02的结局设定

*依然ooc>>渣文笔

*微改后放上来

————————————————————

一直在你身边〔2〕


17岁的太一失去了恋人,并且恋人永远不会回来。
自此以后再也没爱上任何人。

27岁的太一,遇到了10年来第一个令他心跳有些不一样的人。
一个10岁的乖巧男孩。

这个男孩的年龄,正是光子郎离开他的年岁。
这十年来,他与甲虫兽和亚古兽失去了音信。
而当初一起冒险的各位,都过得很好。
除了自己,和早就不在人世的那个人。

他跟男孩相遇在一个雨天。
在咖啡厅避雨的他,喝着苦涩的黑咖啡,正思考着晚上要吃什么。
衣角被轻微地拽了拽。
他将视线从窗外移到身旁。只见一个清秀的男孩背着书包乖巧地站着。
“叔叔(おじさん),”那男孩的眼睛澄澈明亮, “你是不是没有带伞,没办法回家?”
“呃…是的,小朋友。”太一盯着小正太。
男孩听了这个答案似乎高兴了起来,带着礼貌的笑容,说道:“我有两把伞,可以借给你一把。”说罢从书包中掏出了一把折叠伞。
“谢…谢谢你。”太一犹豫地接下了,伞拿在手里后他才发现,这把伞,跟过去光子郎常用的那把,好像。
也许只是巧合,他没有多想。

男孩的家跟他的在同一个方向,于是太一跟他相伴而行。
男孩似乎不喜欢跟别人说话,自借给太一伞后没再吭声。
还是太一挑起了话端。“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浦亮太。”男孩的声音有些尖细,有些女孩子的感觉。
“亮太…”太一喃喃道,接着低下头冲男孩笑着说,“不错的名字呢,很好听。”
“叔叔叫什么名字?”
“我啊,我叫八神太一。不介意的话,可以直接叫我太一嘛。”说完这些后,太一觉得自己不对劲,怎么会让一个小孩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呢。
“好的,太一さん。”男孩似乎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太一怔了怔,似乎哪里不对…但又好像没有不对。

 

 

他跟男孩聊了一路。男孩看起来很成熟,说话和行事有些不符合年龄的老成和规矩,要不是刚刚揪太一衣角的那个动作,太一差点怀疑自己在跟一个17岁的少年聊天。
男孩一直陪太一走到太一家所在的小区门口。
他忽然停了下来。
太一回过头,看见男孩伫立在雨中,眼神坚定地望着他。
那眼神,似曾相识。
“怎么了?”
“太一さん,”男孩用略带抱怨的声音说着,“其实…我的爸爸妈妈吵架闹离婚,他们两个都不管我了…我家里现在没有人…”断断续续地说完后眸子变得暗淡。
太一的心忽的疼了一下。
他蹲下身,揉揉亮太的头发。
“那你…”他欲言又止,因为觉得这样突兀地说出口并不好,毕竟他跟亮太才认识了没有一个小时。
“太一さん,我去你家好吗。”亮太的语气平静得不符合这个年纪。
这并不是问句。
“好。”
太一惊讶于自己的干脆,他不知道这种莫名的执着是什么。他也没有过多地问亮太的情况。
只是牵着亮太的手回到了家。

这已经不是与光子郎一同生活的那个公寓了。
也没有那个“光子郎”机器人的存在。
所以这个公寓里没有光子郎的气息以及任何与光子郎有关的记忆。
是太一崭新的开始。

 

亮太站在门口,脚使劲地在门垫上蹬了几下。然后静静地,观察着太一的住所。
一个人住这样的单元房,有点浪费呢。自己也不过是跟其他两个生物一起住这样的单元房罢了。
太一把伞晾在玄关。
“来,亮太,把外套脱下来吧。”边说着边帮亮太脱下外套。外套有些湿了。
他把两人的外套挂到衣架上。
和亮太一起走进客厅。
“你要喝什么?咖啡?牛奶?果汁?”太一在杯柜里翻找着一个适合亮太的杯子,问着亮太。
“乌龙茶,谢谢。”亮太的回答让太一停下了动作。
他慢慢转过头看着亮太,眼睛里面是惊愕和一丝不易察觉的喜悦。

 

 

 

 

在厨房做着蛋包饭的太一还在想着亮太为什么会喜欢乌龙茶。
从客厅里传来动画片的声音。
大概是我多想了,喜欢同一种东西也不过是巧合吧。他怎么会…怎么会是他…他不过是个小孩子而已。太一眼神黯了黯。
“呐,亮太,饭做好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太一说着把两份蛋包饭放到了餐桌上。
“为什么会做蛋包饭呢?”亮太眨了眨眼睛。
“啊…因为只有这个比较拿手。”
“是吗?可是我感觉太一さん做菜做的很好呢。”
“哈?是…是吗…”心里的那点想法不会被亮太看破吧,只是因为亮太在这里所以就想做曾经与光子郎在一起经常做的蛋包饭。
“但还是这个做的最好了。”
“嗯。我要加醋。”
“好,我帮你去拿——”转身的太一停住了脚步,如此相似吗,这么古怪的口味,难道就这么巧合的碰到了吗…

从刚刚跟自己搭讪到没来由地借给自己伞,再来有如此多的与光子郎相似的细节,那种不安感越来越强烈…真的只是巧合吗….有没有可能….
有没有可能。
太一不敢继续往下想,也不敢把心中早就期盼已久的妄想放出来。而是把它紧紧地关在笼子里。
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太久了寂寞了吧。所以希望有个人来陪陪自己吧。
亮太只是个孩子而已。

 

 

 

————————————

“亮太呢?这个时间已经放学了吧。”
“嗯。”
“那么你怎么自己回来了?”
“他跟着太一はん…..”
“太一?他们两个是怎么碰到的。”
“在咖啡厅。我看到亮太看见太一はん后直接就奔到了太一はん身边。”
“可是他们两个不认识啊。”
“对啊….我也觉得奇怪…不过可能是…”
“这个时候让他们两个见面好吗?一切不是还是未知吗?”
“应该差不多了吧,亮太都有10岁了。这十年太一はん也生活得不好,说不定亮太这么突兀进入太一はん生活能改变太一はん吧。”
“但是他们两个人都不知道吧。”
“是啊。不过我真没想到光子郎はん也会撒谎啊….”

 ——————————

 

亮太已经在太一家与太一一起生活了两个星期。
太一时时觉得不对劲但是从来没有提起过。

终于还是挑破。
夜晚太一拉着亮太的手在公园里散步。亮太小小的手被太一裹起来,温暖。因为握的太紧而有点湿湿的。
“亮太。你这么久都没有回家,爸爸妈妈不担心吗?”
“他们都不管我了….太一さん也不管我了吗…”亮太的声音逐渐微弱下去。
“不,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太一侧过头看身边的小不点,“我跟你不认识,你这样住在我家里真的好吗?”
“果然是要赶我走吧。”
“不,我真的没有要赶你走的意思,我是怕你的爸妈担心。”
“没事。”亮太直接否决了太一的担心,“我住在这里他们会很高兴的。”
“诶?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直觉。”亮太眨了眨眼睛。
很高兴,是吗….怎么会有如此奇怪的父母…

 

太一对亮太所说的产生了怀疑,但他并没有提出来。而是依然牵着亮太的手,向前走着。
突然停了下来。
“太一さん?”亮太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正微微低头的太一。
太一沉默着,像是在思考什么。
既而嘴角轻撇,发出似嘲讽的轻笑声。而后蹲下身,朝向亮太,双手轻轻压在亮太肩上。
“太一さん?”
“呐,亮太。如果你不想回家,可不可以一直陪我。”
“为什么会提这种要求…”
“为什么吗…我也不知道呢…没来由的就想让你呆在我身边…”太一自言自语般地回答着亮太的问题,“我知道这样做很任性和霸道…但是如果可以,你可以不回家的话…能一直陪着我就好了…”
“好。”
太一再次从男孩的眼睛中读出了坚定,跟那时候见到的一样。
跟曾经的某个人更像了。
太一抱上亮太。头微蹭着亮太的头发。就像曾经抱光子郎那样。
亮太也伸出两只小胳膊回应着太一的拥抱。
紧紧相拥。

tbc

————

努力地把之前没写完的番外写完

顺带说一句,明天就是5月1日了,祝各位看文的小伙伴五一快乐w(嘛其实也没有几个人吧...

5.6越来越近了呢

让我们再续15年之约,共同打开数码世界的大门,进行这个夏天的冒险。

希望这又是一个难忘的夏天~

评论 ( 4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