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The Neverending Story (for 辅岳)

十几天以前写的。没写完没改没梗没剧情。然后没有题目,所以题目可以忽略。

辅岳的年龄为中二的14岁,时间为2015年7月。太一众人为tri里设定的16-18岁。

<1>

高石岳醒来时,同居者本宫大辅已经做好冒着诱人的香气的拉面,在围裙上擦了擦手,露出毫无保留的笑颜看着睡眼惺忪的高石岳。

“这么…早啊,大辅君。”像往日一样,高石岳惯例地以这种方式跟大辅道着早安。

“嘿嘿!因为要做双人份的早餐嘛!岳快去洗漱吧!!”大辅笑着把高石岳推到盥洗室门前。

‘同居的…诶不对,不该叫同居…但是的确是在同居…怎么讲呢,这家伙突然提出要和自己在校外合租房子,说是为了方便学习。不过自己早料到他不是那种能静下心来学习的人,大概找上自己是希望自己监督他吧。’高石岳擦了擦溢到唇下的牙膏泡沫,继续思忖着,‘已经住在一起很久了呢,像是这样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他做好的饭,感觉自己已经习惯了。就像是哥哥早上给自己做饭一样…’

想到这里,高石岳停下了思考,用牙杯里的清水漱了漱口,冲掉口腔里的泡沫,用水龙头缓缓流出的水洗了洗脸,习惯性地伸手去摸挂在镜子下靠右边的毛巾。咦,蓝色的?这不是自己的毛巾,大辅放错位置了吧。这样想着,他朝向左边看去,也不是自己的毛巾。他懵了,大辅在搞什么?没办法过多犹豫的他只好拿起那块蓝色毛巾,擦了擦脸。

“岳你看!今天的拉面跟昨天的不一样诶!”大辅像个孩子一样兴高采烈地向高石岳介绍着拉面。

“我知道啦,但是跟上周日的一样,对吧?”高石岳不忍心地拆台。

“啊…是啊…抱歉,虽然很喜欢拉面,但我目前只会做几种…”大辅摸着后脑不好意思地笑着,“而且…每天给岳做拉面,岳大概是已经厌倦了吧…”

看着低下头因为自责和自己能力不够而沮丧的大辅,高石岳反而笑了,“怎么会,大辅给我做早餐感谢还来不及。”

“真的?!太好…”大辅话音还没落,高石岳补刀了一句,“而且这算是我监督你学习的酬劳吧。你说呢,大辅君?”高石岳和蔼可亲地笑着盯着大辅,尽管这笑容在大辅看来一点也不和蔼可亲。

心思单纯的大辅一时说不出话来,窘迫地和高石岳对视着。

“好了好了,吃饭吧,不然会上学迟到的。”

“我开动了!”

 



 

 

<2>

7月的天已经没有樱花飞舞,空气中弥漫的热气挥散不去,但一支冰棒就可以让大汗淋漓的人瞬间满血复活。

勉强算的上是清晨的林荫道上,阳光透过交织的树叶,斑驳成了路上的斑斑点点。

“刚刚吃完早饭吃冰棒真的好吗?”高石岳有些无奈地看着身旁的人。

“不用担心,我的胃不会那么弱小的!而且这么早就有卖冰棒的真是难得@#¥%…&*(”咬着冒着冷气的冰棍的大辅含糊不清地说道,背上的双肩包扣子没有扣好,随着走路的节奏包盖一颤一颤。

“对了,岳,高中之后,你会变成怎样呢?”

“突然问这个…我也没有想好呢。”

“哈,是我的话,大概…”大辅举起手中吃到一半的冰棒,兴奋地说道,“会踢足球踢得更好吧!还有肯定会更经常地去digital world找vmon它们玩!”

“我的话…应该,跟大辅不太一样吧。”

“诶对了,高中我们是不是就不能在一起了?”走在前面的大辅转过身看着高石岳,眼里尽是清澈。

“在一起?”高石岳不禁重复了这三个字一次,并且附上了扭曲的表情。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指的是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学校了啊…这样就没有人监督我学习了啊,我还要去你的学校找你,好麻烦的说~”大辅愁眉苦脸地担心着,完全没有注意到另一边的高石岳已经开始散发黑暗气息。

“大辅…”

“不过我会好好学习跟岳去同一所高中的!加油!”看着神采飞扬的大辅,岳无奈地笑了笑。

如果要说这个人给自己的意义…要从多久前开始说呢,大概是五年级转去台场小学时第一次在足球场见到他吧,戴着护目镜的他不禁让自己想起了之前一直崇拜的太一学长,这两个人有什么地方很像,但又完全不一样。后来他真正戴上了太一学长那副护目镜,反倒觉得他和太一学长不那么像了,这个有时候很莽撞的人,和太一学长,完完全全就是两个没有太多共通性的人,虽然同是勇气徽章的持有者,但太一学长比他多了份冷静和理智,而他比太一学长多了份不畏一切和勇往直前。

他永远不懂得害怕是什么吧,大概。

想着这些,高石岳视线里跑在前面的大辅的背影变得柔和了起来。忽然那人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冲自己笑着,说着什么,看口型似乎是“岳你快点”。高石岳三步两步跑过去和他并肩行着。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以后一直在一起吧?”

“诶…诶?”

“我是说,我们上同一个高中同一个大学!是岳的话肯定会上大学吧,毕竟成绩那么好,不过我也会好好努力的!不会放弃!”

看着大辅坚定的神情,高石岳开始恍惚自己对他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似是友谊又胜过友谊,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真是不好受,而对方一次又一次让自己多想的话语却总是随即被证明其实没有过多的内涵在,自己是该庆幸他的天真无邪呢,还是失落于他的大大咧咧。

“好。”

“那就说定了!不许反悔!拉钩吧!”大辅把手上的冰棒签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伸出小指,在高石岳眼前晃动。

“好,那就说定了。”

“嗯!就算上完大学也要一直在一起啊!”

“诶…诶?大辅君刚才没有说这些吧…”

“是岳理解错了在一起的意思吧?”大辅有些得逞地笑着,“在一起就是在一起啊!”

“那就…一直,在一起吧!”高石岳也伸出小指,钩住对方的小指。

 






Fin.

*日本的学制为:每学年分为3个学期。第1学期 (4~7月) 。第2学期 (9~12月) 。第3学期 (1~3月)。(网上搜索来的,如错误请指出)

*所以他们7月份还在上学啊...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