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火黑 粮食向]火神君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并没有什么文力。

写的过程大概只是无意识的爱。

提前祝你们圣诞快乐啦~ 

依旧是千字短文。

[之前忘记说“wc后火神成为诚凛最受欢迎的人”这个梗来自官方..算是访谈一样的东西??总是梗是官方给的ww]

                                火神君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火神同学,你好,我是新闻部的记者泉京子,请问可以就WC的相关事情采访你一下吗?”

“啊...可以啊。”火神坐在长凳上,把手中的水杯放在一旁,爽快地答应了。

 

“好的,”我掀开笔记本,郑重地在上面写下了“1”,“那么请问火神同学作为诚凛篮球部最受欢迎的人,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

“哦...那是因为...”

火神话还没有说完,神出鬼没的黑子冷不丁地插了句话,“那是因为他有很多男朋友。”

“诶?这是真的吗?”我赶紧提笔在纸上写下这条劲爆的消息。

“不要听这家伙乱讲,这种事情怎么可能?”

我才刚刚写到“火神君有很多男朋友”的“多”字,就被火神的否定打断了。

“那...那是为什么呢?”气氛有点尴尬,我战战兢兢地继续问道。

“哦,那是因为,”火神还没有说原因就转头朝向黑子,警告道,“黑子你不要乱说。”

“好好,我安静地听火神君说。”黑子眼神淡漠地看向前方,仿佛正在跑神一般,应了火神君。

“你们相信命运吗?”

 

我和黑子死一般的沉寂,我相信黑子跟我的想法一样,都怀疑火神君今天没有吃药,或者吃错了药,或者吃多了药。

 

“火神君我认为你还是回答你有很多男朋友吧——”

“没关系的火神君你这个答案我会跟大家解释清楚的——”

看着我和黑子无比真挚的眼神,火神的表情变得有些抽搐。

 

“那...那下一个问题...”我低头边把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记下来边引开话题。

“等等,”火神伸手抽掉了我的笔记本,扫了一眼上面的文字后,认真地看着我,“这个问题...和WC有什么关系吗?”

“有,”我也认真地看着火神君并且笃定地点了点头,“我们新闻部的女生,不,不只是我们,很多女生,都非常想知道是为什么。”

话音落后我感觉到火神君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你仿佛在逗我笑”“你们不要闹”等感情色彩。

“你们..?都想知道?啊那种事情嘛...”火神君把笔记本合上后递给了我。
“请务必告诉我!让我给大家一个交代!”我把笔记本收好,深深地鞠了一躬。

“喂喂你别这样!”火神君有些慌乱,“这种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随便怎么样都好吧!”

“火神君真是太不了解女孩子了,这件事情明明非常重要,”黑子君带着责备用“自家孩子不成器”的眼神看着火神君,“请你好好回答这个问题吧,不要敷衍。”

“喂,我说,刚刚可是你在打断我的吧?什么叫我有很多男朋友...?”火神一副“你才有很多男朋友”的表情。

“啊呵呵呵...两位不要吵了...不回答也没关系吧...那我就采访点别的好了...”

“我还是希望火神君可以好好回答这个问题,泉桑,请你放心,我一定会让火神君回答这个问题的。”【特么的我都想说火神没有女朋友是因为跟你在交往了QAQ

如果是黑子君的话,也许有时候可以代替火神君回答某些问题吧,毕竟总是见到他们两位在一起,想必也是非常了解彼此。

这样想着,我不禁脱口而出,“如果是黑子君的话,应该知道火神君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吧?”

“当然,”黑子君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因为他有男朋友啊。”

 

“........”我写字的手僵住了。

“哈?你这家伙?!”火神君使劲儿把黑子君的头发揉乱,“拜托不要乱讲好吧?那个,泉同学是吧,还是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好....!”我把笔握紧,准备洗耳恭听。

“那啥...你们相信命运这种东西吧?”因为我和黑子君刚才的反应,火神君这次给出同样的答复时有些不太勇敢而小心翼翼。

 

沉默了3秒后我还是开口接话,“大、大概吧。”

“所以你们也会相信命运的光与影这种东西吧?”

“诶?那是....”

“真正的...光与命运的...影啊。”不知为何,火神君的眼神有些飘忽。

“哦...”虽然没有太懂,但我还是一字一句记了下来,尽管不知道这个答案能不能让大家满意,但是火神君也就点到此我想也没有办法再追问。

 

没想到火神君的话还没有说完。

“所以说,才不会,有女朋友啊。”

我迷惘地抬起头看向火神,他脸上的神情简直就是情窦初开的少年才有的,有哪里不对吗?

 

“火神君竟然脸红了,难得一见。”黑子君再次吐槽道,而我偷偷地瞥了他一眼后,发现他的神情也有些不自然。

 

我好像懂了什么。

 

“好的,谢谢火神同学和黑子同学。”我把火神君说的话全数记下来后还添加了自己的理解,之后合上笔记本。对着他们两位再次深深鞠了一躬,“之后的采访暂时不用做了,打扰你们了。”

 

离开篮球部休息室时我隐隐约约还听到了他们两人的拌嘴声——

“黑子你说我有很多男朋友是怎么回事?”
“火神君难道不看漫画的吗?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剧情吧。”

“哈?那是什么鬼剧情?我哪来的很多男朋友?”

“那火神君有几个男朋友?”

“一、一个啊!你装模作样问什么啊?!”

“请不要揉我的头发,我也是会生气的。”

 

 

 

 

采访组组长把我笔记本摔在我面前的桌上,“你是认真的?火神有男朋友?这种东西要是真的登出来女生们会疯掉吧?而且你后面的采访都没有是怎么回事?”

“....是真的。”

“那你说是谁?”组长凑过来,小声地问着我。

在我轻声轻语回答了之后,组长的反应与我预料中一样。

“啊————!果然!!我就知道他们俩————!!”

“所以你们都没希望了哈哈哈哈!”组长叉着腰指了一圈新闻部正在互相交谈的女生们。

 

 

之后的采访也没有进行,下一周新闻部有关篮球部的特别报纸更是没有刊登这个问题,然而不知为何,有好心人奔走相告,不敢说所有女生都知道了,但至少可以说我们二年级生中的女生都知道这个消息了。

 

 

 

 

午饭时间。

 

“火神君,你不觉得最近大家看我们的眼神都怪怪的吗?”

“有吗?”火神大口咬着炒面面包,对周围女生们的异常毫无知觉。

“啊黑子,给我喝一口。”火神指着黑子正在喝的奶昔。

“很甜的哦?”尽管这样说着,黑子还是把奶昔给递到了火神嘴边。

咽下去那口面包后,火神大吸了一口黑子喝过的奶昔,“果然很甜!!!”

“我都说过了。”

“可是我再不喝就会被噎到。”

 

 

躲在天台上的堆积的桌子后面的我,平静了一下心情,把这个场景一五一十地记在了笔记本上。

决定背弃组长对我的信任,再也不想被虐,我合上了笔记本,看着封面上的字——

“火黑夫夫日常生活记录集

                   泉京子负责部分”

感觉自己真的是被闪瞎了。

我又在桌子后面蹲了一会儿后,还是翻开了笔记本,到刚才的地方补充了一句——

“无意识地虐狗什么的真是杀伤力太大了。”

Fin.

就当个段子好了w

评论 ( 2 )
热度 ( 29 )